喵星人爱妮子

读《尹昉:你见过天鹅睡觉的样子么》有感

看到越多关于尹老师的采访。越觉得他好像遥远。
我希望能从尹老师身上获得力量,让自己有毅力好好生活,不要再荒废时光了。
大约是所谓外界艺术家的头衔抬高了他的距离感。尹老师大概不会觉得需要艺术家这种称呼,毕竟对于他,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他选择了这样生活也确实做到了。但是可爱的是,他其实毫不避讳自己对于外界艺术家称呼的渴望和认可。好吧,也许是有点害羞的。毕竟粉丝起哄喊尹昉尹昉势不可挡时,他还是会硬撑着尹老师的架子虚张声势,有点尴尬有点无奈但一定也是开心的吧。
不否认自己现在的成就,不逃避自己对于认可的渴望,但又会时刻清晰地剖析自己的无力与软弱,过错和虚妄。
他曾说过自认是神选之人,很幸运。他一定是感恩的。感恩生命本身吧。
写到此刻,突然一瞬间点亮,感受到尹老师对于生命和生活全然的热爱。(佩服hjy评价尹老师是个能点亮生活的人。一语中的。)
但他缺失和破碎的又是常人不可及。
对于家对于母亲,尹老师真的令我震动。
生日会偷偷请很多人来家里,特别希望别人留下,黏人的小孩。为了劝和父母,独自找装修队,画草图,坚强的小孩。「接下来我的生命,我会跟你共享。」「你是我的镜子,我是你的镜子。你说你的房子塌了,希望你的镜子里有个房子。我说我的房子在我的镜子里,但我的镜子碎了。」难过无助的小孩。
能说出口的,大约已经是能过去了的。
小时候尹老师是个需要安全感的人吧,我猜测。固然他已经能和这些破碎情绪和平相处,也许越来越得心应手。天呐。但想象他肯定是眼神真挚地望着你,话语陈恳的模样,就更令我替他难过。
明明我什么都没经历过。
如果光看到《水形舞语》里抬眼仰望海面,月光流淌过他眼睛里的孤独与悲伤,我就感到心痛。那他说他念到《哈姆雷特》中的独白想起母亲就会想哭,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仅仅会因为想象这样的场景而几欲落泪。我本身只是个迟钝的人而已。
我看到过好多姑娘们评论尹老师又欲又纯。之前体验还不深刻。但看过这篇采访,我摸不着缘由地突然肯定尹老师完全明白怎么撩人。只要他想要去表现,他就一定可以。至少在他的舞蹈里,他的镜头前。他怎么可能不自知做到这样。难道我们仅仅只是肤浅地流于肉体或者外貌就作此结论么。我果然是个迟钝的人,现在才感受到尹老师的又纯又欲。
看了吕彦妮Lvyanni的《尹昉:你见过天鹅睡觉的样子么》一点有感而发。想到尹老师的漂泊感,他的无足鸟,又想到尹老师接受视频采访时绕着舞台走,回答问题摇晃身子的孩子样子。我曾经清楚感受到他的平易近人一面,他的亲切他的友好,他的低调他的调皮,他的厨艺他的规矩。但现在又感受到他的可望不可及。
很多很多不一样的尹老师。每一面都只让我更喜欢他。我到底喜欢上了怎么样优秀的一个人啊,不努力的话大概都配不上喜欢他吧。
他把自己沾染上尘世的烟火气,充满生命力地飞翔。
希望他随风自由,又安然云中。
希望他在想降落时安全着陆。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