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爱妮子

我想象他们交换过过往经历的相同与不同,分享过旧时光里的茫然和坚持,在每一个我们所知所不知的相遇点。

Scene Ⅰ
他说:“我之前也在北京呆过一小段时间。。。。。。街道的整个设计的感觉和它建筑物的这种排比方式和它可能路又宽又直又大,就是总体感觉会比上海还要冰冷一点。如果你无依无靠一个人把你丢在那儿,你可能在街上那种失落感会比在上海还要强。”
我想象是否会有那么一点,是因为那个人曾经剖白的心绪之一。他在北京不熟悉的街道,品尝另一个人的回忆。他遗憾失落又心疼,仿佛忘记自己也曾在上海的街头游荡无措,开始不自知地迁怒埋怨于北京这座城市的冷漠。

SceneⅡ
他说:“未来是特别难预测的。。。。。。其实我总会对这种不期而遇的这种特别特别有期待,比如说你在某一天碰到一个怎么样的女孩,以后你们会生活得很好,就是这种像电影一样的思维。”
我想问。飞机上的第一次见面是否是个不期而遇,相片里定格的那个人走出门时的飞鸟是否是个不期而遇,沙漠里的暴雨是否是个不期而遇,厨房的羊排和煤气罐是否是个不期而遇,不舍结束的夜晚腿缩在上衣里的聊天是否是个不期而遇。他与他,他与因他而产生的所有情绪是否是个不期而遇。
零零总总的这些那些,是否会被他珍藏在一部电影的背后,剪辑成另一部不期而遇的温柔默片。在失眠的夜晚偶尔流水般浸润包裹内心,带来安宁的睡意。

SceneⅢ
他说:“比起这种让我站在红毯上,被几十个上百个相机一直拍,我更喜欢可能是拍戏,或者是这种采访,只有一个两个镜头对着你,让你静静地做点儿自己的事儿。”
他也有这样的不自在,所以更照顾他的不自在。即使他比他小六岁,他也觉得自己应该照顾这么一个三十多岁还很单纯的老艺术家。在生日会上的照片里蓝色头盔趴着和小女孩交流的姿态,从未想言明其中的谁谁,只想要向支持他的人分享那一刻他留存的柔软和温暖。是否因着他也收到过这样的真诚单纯的温柔,所以想要分享,所以想要保护。

肢体的碰触和安抚,言语的解围和逗弄,眼神的驻留和对视,嘴角下意识和克制的笑。镜头下的支零片段我不应相信,遥远国度里的完整细节我从不曾见识。但感情仍拖着理智一骑绝尘,跌入他们的滚滚红尘千万种。
我竟然真的如此真情实感地爱着想象中他们的爱情。

评论(6)

热度(2)